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引用 2008年12月25日:治疗感冒咳嗽的祖传验方  

2008-12-26 21:22:24|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健康宝典2008年12月25日:治疗感冒咳嗽的祖传验方

       咳嗽是人人都有切身体验的病症,或重或轻咳起来都很不舒服,有时服药止咳也不一定有效。怎么办呢?我今天献出一个祖传验方。有些人喜欢将这类祖传的方子叫“秘方”,这也并无不妥,但总给人以故弄玄虚之嫌。我之所以不叫“秘方”是因为在我的家乡小山村里,此方早已传开,亲戚朋友和隔壁邻居们都在用它。

       这个验方是从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那儿传下来的,在感冒初起咳嗽不止时,取生姜(老姜)半两至1两(能吃辣的人用量可大一些),切细成末,用小火在铁锅里慢慢炒干,再放入红砂糖半两至1两,同生姜一起炒至略有焦糊味时,加水500——600ML烧开。当糖水沸腾至表面的泡沫消失时,盛入杯中,带热(冒着热气时)一次性饮完。简单洗漱后立即(越快越好)蒙头大睡,盖好被子,发出大汗后早晨醒来感冒咳嗽顿消。

       此方应用百余年,虽然屡试不爽,但不是所有咳嗽都能治疗,只能用于感冒初发时的咳嗽,即中医上所说的“风寒性咳嗽”。特点是:咳嗽频作,痰色白稀薄,恶寒无汗,发热头痛,塞鼻不通,喷嚏流清涕,喉痒声重,全身酸痛,小便清长。

      我把此方无偿献出,愿与朋友们分享。如有朋友使用后确有疗效,请到我的博客来顶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