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扭秧歌的人  

2008-10-31 16:57:5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碧塘公园是我家附近的一个公园,每天有许多老人小孩在此休息嬉戏。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这里扭秧歌的人。这些人都是最普通的老百姓。他们中有下岗人员有退休人员,有残疾人有古稀老人,他们的穿着都很旧,生活都不富裕,可是他们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随着锣鼓点儿的响起,红的绸绿的扇立刻舞出一片欢乐的天地。在这里你看不到古稀老人的步履蹒跚,看不出聋哑人的无声世界,看不见生活重负下的磨难。他们人人脸上挂着微笑,不断的变换优美的舞姿。秧歌扭出了他们对生活的希望,扭出了他们欢愉的心情。他们可能没钱去健身房去会所,去学喻加学跳舞去享受那美好的环境,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锻炼了身体,娱乐了精神。

由此我想到:富,不代表快乐与幸福;穷,不代表悲伤与痛苦。幸福快乐在你自己的心里。只有你自己能主宰自己的幸福快乐。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