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说点蒜皮的事  

2009-12-16 09:05:42|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蒜皮的事本不值一提,可是现在你可别小瞧这不起眼的蒜皮。今天在早市上走了一圈,你知道紫皮独头蒜多少钱一斤吗?说出来能吓一跳,十元钱呢。可以和猪肉媲美了。

不知不觉中,米面油,肉蛋菜,餐桌上这点东西或多或少都涨了价。听说水价也要涨,北京的百姓不是有囤积五年的用水量了吗,还是首都人民办法多,行动快。可是我们不能把粮菜都囤积起来吧,白菜,这种北方冬天的主打菜,去年这个时候一元钱三斤,今年一元钱只能买一斤。如果说以前想吃什么就可以买什么,那么现在能买得起什么就吃什么。

蒜皮的事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如果蒜皮的价都飞上了天,那是不是通货膨胀了呢?可是报纸上广播里一直在讲,没有通货膨胀的预期。这是经济学家研究的问题,我这个草民百姓只知道生活中物价上涨带给我们的是生活水平的下降。蒜皮小事也不小。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