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火车上的妈妈们  

2010-02-13 15:59:11|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11日随着浩浩荡荡的春运大军,踏上了沈阳至上海的190次列车。车上几乎都是急着回家过年的人们。大包小裹里装的都是满满的亲情。游子归家,历来是我们过年的传统,无论你在何方,无论贫富贵贱在年三十的晚上,都要赶回家里,为的就是合家团圆。为了这个团圆人们不怕风餐路宿,为了这个团圆人们不惜千辛万苦。于是就有了春运的千千万万归家的人们。

        可是却有一些妈妈们,为了自己不归的子女,放弃了自己的家,奔波在路上。我在火车上碰到了两位母亲,她们都是去上海陪女儿的。她们的女儿都是在外企工作,春节都不回家。妈妈们尽管不愿意在春节期间背井离乡,可是为了她们的女儿,还是风尘扑扑的上路了。看着她们鼓鼓的行囊,里面装满了女儿爱吃的美味佳肴。尽管在车上要颠簸28个小时,她们自己只吃点方便面,八宝粥充饥,却不肯动一点包里的美食。说起自己的女儿,她们的脸上充满了幸福,仿佛去陪女儿是一件骄傲的事情。其中一位妈妈说:我告诉我女儿,等我去给你打扫卫生。你什么也不用干。另一位妈妈说:我买了“一手店”里所有品种的好吃的给我的女儿。两个妈妈唠的兴致勃勃,完全看不出旅途的疲劳。快下车的时候,两位妈妈精心的打扮了一番,她们要以最好的状态去见她们的女儿。下车的时候,她们吃力的拖着箱箱包包,一步一挪 三步一歇,毕竟她们也是五十六七岁的人了,又在火车上颠簸了二十多个小时。

      我不知道她们的女儿,看到妈妈为她打扫卫生,吃着妈妈千里迢迢背来的美味时,是何感想。我只想说:天下的儿女们,不要只想着向妈妈索取,当你们已经长大的时候,你们要知道你们的妈妈已经变老。她们也需要你们的爱,需要你们的照顾。你们有时间的时候多回家看看。不要当什么“不归族”,让你们不再年轻的妈妈去看你们。我也想说:妈妈们,该放手时就放手吧,没有你打扫卫生,没有你背的好吃的,你们的女儿也会生活的很好。她们也许并不需要你们这样的“爱”,她们更需要的是:在她们遇到困难与坎坷的时候,你们的鼓励支持与理解 。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