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蚊子该咬谁  

2010-08-09 14:41:2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起来,外孙女的腿上被蚊子叮了一个包。她指着那个小红包对我说:“姥姥,蚊子咬了我,我真高兴。”我奇怪的问:“为什么啊?”她说:“蚊子咬了我,就不咬姥姥了。”听了她的话我想起了不久前的事,那也是她被蚊子叮了以后,她生气的说:“该死的蚊子怎么就咬我,不咬姥姥啊!”我问她:“你希望蚊子咬姥姥,不咬你是吗?”她说:“对啊,蚊子咬了你,我就不难受了。”我说:“姥姥给你讲个故事吧。”她非常的高兴,催着我快点讲。于是我给她讲了“恣蚊饱血”的故事。

从前在晋朝的时候,有个小孩叫吴猛,年方八岁,品性十分孝顺。他家里非常的贫穷,买不起蚊帐挂在床上。每当夏天的夜晚,蚊子飞入家中,吴猛任凭蚊子在自己身上叮咬,让蚊子喝饱了自己的血,尽管蚊子多也不驱赶。吴猛这样做的理由是:如果把蚊子从自己身上赶走,那么,它们可能会去咬他的爸爸妈妈了。

故事讲完了,我没有在多说什么。我相信小外孙女虽然只有五岁多,但是她会悟出自己的道理。事情已经过去好多天了,今天她说的话,证明她明白了故事的内容和故事里的道理。

我对她说:“宝贝蛋懂事了,知道关心姥姥了,吴猛的故事就是要告诉你要孝敬老人。并不是要蚊子咬你,现在我们有很多的办法来防止蚊子的叮咬,我们俩一起来做好吗?”她高兴的喊着:“好啊!好啊!”

孩子的教育就在点滴之中,我们国家的悠久历史和文化,沉淀了很多的优良传统,孝敬父母是最基本的道理。可是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太少了,家长;学校;社会追求的都是考了多少分。只要学习好就可以一俊遮百丑。孩子是可爱的,我们给他什么他就接受什么。

这件事也让我感到:要带好一个孩子,先要修炼好自身。呵呵,当个好姥姥不易啊!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