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世博游  

2010-09-16 16:33:2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号送小外孙女回到了上海。6号便急不可待的准备去世博园参观了,女儿又是查地图,又是看行车路线,然后详细的告诉给她的爸爸,因为我是个路盲,出了家门就不知道东西南北了。7号一早我们就上路了,女儿开车送我们到地铁站的入口,千叮咛万嘱咐怎么坐车在那换车。看着女儿一副不放心的样子,我心里想:难道我们真的老到这种地步了,出个门都让人不放心了。其实我还没有觉得我有那么老呢!是孩子长大了,知道关心父母了!

九点多一点,我们换了两次地铁到了世博会的大门口,随着川流的人群慢慢的前行在蛇型的栏杆里,通过了安检进入了园区。好大的世博园,真不知道该从那开始参观,好在小白菜志愿者们满热情的,告诉你各个园区的位置,怎么走。我们先去了企业馆,想看看中国企业的先进技术。可是被告之石油馆要等7个小时,汽车馆要等6个小时,只好找了等2小时的航天馆站队。两个小时的站队,虽然有电扇和冷雾雨还是闷热。好不容易排到了,进得馆来在一间圆形的屋子里通过荧屏看了几分钟的介绍,然后到了二楼坐进了类似于碰碰车的一辆小车里,服务员发给每个人一副眼镜。戴上眼镜车子开动了,随着四面荧光屏的启动,我们仿佛置身在太空之中。刚刚体验到一点飞的快乐时间到了。从进馆到出馆十分钟左右,120分钟的等待换来了瞬间的快乐。哈哈,快乐也挺辛苦的。从航天馆出来看到旁边的远大馆不用站排,赶紧进了远大馆,远大馆主要介绍和卖他们企业的产品,防震的;保暖的;净化空气的等等。参观完远大馆已是中午时分,肚子也开始叫唤了,找了个吃饭的地方,进去一看吓了一跳,一碗普通的面条竟要50元。来之前女儿就给我们打了预防针并给了我们一千元钱,告诉我们世博园的东西会贵点不要舍不得。虽然有思想准备,但是面对50元一碗的面条还是觉得有点不能接受,吃点份饭得了。吃完饭匆匆赶往浦东。浦东都是世界各国的展馆。看看,阿连酋馆站排的人相对少些,赶紧站在了队里。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才排到。里面也是屏幕的介绍,好象讲故事。出了阿连酋馆又站了一小时的队进了以色列馆,这几个馆的参观都是大小屏幕讲解,给我的感觉不是在参观世博会到象是在电影院看电影。本来想看看欧洲各展馆,望着那长蛇一样的队伍我没有了勇气。气势辉宏的中国馆,我也只能望而生叹了!好在还有个省市联合馆不用站队,随着人流走了进去。全国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都在这里设了展馆。可是由于天色已晚,各馆的讲解员大多不在了。我们在这里逛了两个小时,主要是盖各个省市的纪念戳,好不容易把三十几个戳盖全了,出得门来已经是灯火辉煌了。夜晚的世博园有了别样的风彩。

女儿的电话不断的催我们回去。世博园我来过了,留给我的是站那长长的队伍,晒那火辣辣的太阳,吃那五十元的面条,看那大小的屏幕,还有那盖了三十几个戳的小册子。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