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亲情浓浓哈尔滨  

2010-10-07 15:37:00|  分类: 妈妈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节前陪老母亲赴哈儿滨探亲。短短十天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着,被亲人们的爱感动着。

哈尔滨是我的姑妈家,姑妈已经不在了。只有三个表哥和一个表姐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了。现在他们安渡着幸福的晚年,可是在他们小的时候都吃了不少的苦。我的姑父去世的早,姑妈一个人靠做零活养活着一家,小表哥九岁的时候就在火车站卖报,拾煤核贴补家用。冬天的时候手上都是冻疮,没有钱穿不上棉衣,靠跑步来暖和身体。大表哥的学习很好,看到家里实在太难了就想辍学工作养家。我的爸爸妈妈知道了这种情况,马上汇钱写信让表哥一定要把中学读完。在爸爸妈妈的资助下大表哥读完了中学。在建国初期中学生是很少的,表哥很顺利的找到了工作。为了帮助姑妈家解决生活困难,妈妈夏买单冬买棉,逢年过节邮寄钱。那时候买布要布票,买棉要棉票。这些票都是按人口定量发放的,资助了姑妈家,我们自己家就得省吃俭用。随着表哥表姐们的逐渐长大参加了工作,姑妈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表哥表姐们都成家立业生活安定。96年的时候我的爸爸患了癌症,已是晚期。表哥表姐闻讯后从哈尔滨赶来了沈阳,在我爸爸手术后的日子里,我的几个表嫂和表姐轮流守护在他老人家身旁,表姐以她做护士的耐心细心和专业的护理技术,陪我的爸爸度过了手术后最难熬的几天。爸爸去世后,表哥表姐视我妈妈为最亲的长辈,经常的电话问候。今年妈妈已经八十多岁了,表哥表姐们力邀妈妈再赴哈尔滨。在哈的日子里,每一天感受的都是亲人的爱,表嫂一日三餐的精挑细做,表姐围在我妈妈身边的倾心絮语,晚上端在跟前的热热的洗脚水,无时无刻都让我感到温暖。为了我妈妈的到来,表哥表姐以及他们的子女们几个家庭,近三十人团团围坐让我的妈妈尽享了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

相会在天堂里的姑妈和爸爸,你们一定会看你们的亲情还在延续,就象那流不尽的松花江水绵绵不断。美丽的冰城哈尔滨,那里有我的亲人有亲人们如火的爱------

(原创)亲情浓浓哈尔滨 - 半江红 -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