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梦  

2011-12-01 16:21:0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 - 半江红 -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图片来自红五月的博客

年近花甲早以过了爱做梦的年龄。可是有些印在心底的梦,虽然经历了岁月的洗礼,退去了五彩缤纷的绚丽,变成了记忆中薄薄的一页,却让你每每想起。

爱做梦的花季雨季,我望着漂浮的白云,梦也象那云朵一样变换无穷。为自己的一篇小作文上了报纸,梦——就变成了记者作家。期待着有一天戴着眼睛,挎着相机到处留下采访的足迹。期待着有一天,争相传阅的书上留下自己的大名;为自己参加了少年宫的合唱团,穿着白衬衣戴着红领巾站在舞台上欢歌一曲,梦——就插上了美丽的翅膀,穿着华彩的舞衣翩翩起舞,伴着优美的琴声聚光灯下有我的歌声响起;因为参加了一次广播电台少儿节目,收到了“星星火炬”的一张小小贺年卡,梦——又有了新的转移,也许有一天我的声音也会钻进那个小小的收音机里;因为生病住院,梦——披上了白色的外衣,有一天我也要做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多么伟大神圣的使命。即使是在那山沟里,即使是住在牛圈羊棚里,点着昏暗的小油灯,我这不识愁滋味的少年还常常做着上大学的美梦。这么多的梦唯一实现的就是戴上了眼镜。伴着美好的梦,我一路走来,有梦的日子好快乐;有梦的日子好幸福。

岁月的流逝,生活的曲折,带走了我的花季雨季,让我的梦一个一个化为了泡影随风而去。留给我的只有梦里那淡淡的影子,还有那写满了梦想的一本本日记。看到“星星火炬”的小贺卡,看到豆腐块的小作文,心底还会荡起一丝快乐的涟漪,为自己曾经做过的梦,为那个扎着麻花辫,对着一片云可以痴痴的做上半天梦的小女孩。

而今走在夕阳里,重新背起书包,走进老年大学学诗词学声乐。我的梦又回来了,我又回到了爱做梦的年纪。我又开始做梦了,什么梦暂时保密。我要让我的美梦延续在每一天里,也许会有美梦成真的一天,即使不会成真,有了梦的憧憬,有了梦的招唤,我们的心不会老,我们的生活会多一份灿烂!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