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写诗与唱歌  

2011-11-06 14:18:5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省老干部大学参加了诗词写作和声乐两个班的学习。诗词写作是自己的爱好,从小就喜欢诗词那优美的语言和耐人寻味的意境。唱歌也是自己小时候喜欢的,可是岁月的沧桑变化让歌声远离了我。在夕阳的余晖里,我想重新拾回儿时的梦。

诗词写作已经学习两年了,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写到会写,一步一步走来心里充满了欢欣和希望。声乐班的学习我是刚刚开始,一步就越过了一年、二年直接跨到了三年。老师讲的乐理啊、气息啊听得我云里雾里。更糟糕的是耳朵里听的旋律,心里想的旋律和嘴里唱出来的就不是一个调,呵呵,我那根管唱歌的神经是独立王国,根本不听大脑的指挥,总是跟你对着干。这要是写诗词,你可以天马行空在自己想象的王国里任意驰骋,因此才有了唐诗宋词那么多的名篇名作。唱歌不行啊,你要在人家规定的调调里,不能有一点的自由,你要是自由了那叫跑调,所以啊就得天天听,天天练让自己的那点小自由收回到规定的调调里。为了快点的跟上课程,参加了小合唱的练习,本来是想跟着多学学,多练练尽快地跟上老师的进度。谁知道练来练去居然要参加演出了,这跟写诗词又不同了,写诗词是我自己跟自己玩,玩的不好也无所谓,只要自己高兴就行,诗词的舞台就是自己的心,这里的观众也许只有你自己。可是唱歌表演是给别人看的,你唱的调要和大家一致,不能高也不能低,不能快也不能慢,你一个玩不好就毁了大家的荣誉。所以这几天搞得我这个滥竽充数的演员好紧张,每天都在家抽时间练习,效果如何10号舞台上见。

写诗用自己的笔抒发自己的情感;唱歌借别人的曲吐露自己的心声。每天有了诗词和歌声的陪伴,让我过的很快乐,很充实。用一句歌词说: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