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春 雨  

2011-04-17 12:18:27|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天就暗暗的,淅淅沥沥的雨声不紧不慢的敲打着窗户。躲在暖暖的被窝里不愿意起来。

今年的第一场春雨带来了不小的降温,脱掉的毛衣裤又重新穿了起来。楼上学钢琴的小男孩正在练琴,丁冬的琴声伴着滴答的雨声,我在听免费的音乐会。窗外的梧桐树还光秃秃的,不过这场春雨已经冲刷掉了她积攒了一冬的灰尘,枝条好象也伸展开了,经过了这场春雨,她那肥大的叶片也不会藏的很久了。透过窗子,街上流动着各色的伞花,雨并没有阻挡住人们的脚步。可惜的是那娇艳的梨花、桃花被雨水打落了。看着她们躺在泥泞的地上,真不忍心再踏上一只脚。忽然脑海里冒出了黛玉葬花诗里的一句“质本洁来还洁去”,也许这些花瓣儿重新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是最好的归宿了。

同学来电话约我去洗温泉。昔日的娃娃们如今都是奔六十的人了。恍惚之间,不知道时光怎么这么快就过去了。犹如在这一场又一场的春雨中,新的幼苗茁壮成长,老的就要慢慢的退去了。“耳畔频闻故人去,眼前忽见新人多”。春雨带来的本是勃勃的生机,怎么伤感起来了呢。

雨小了,天还是阴阴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