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我的“六一”儿童节  

2011-05-31 15:15:23|  分类: 忆往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的“六一”儿童节 - 半江红 -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院子里的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做着节日的准备,家长们也忙着给孩子们买各种各样的礼物,有的家长还准备请假陪孩子过节。看到这些我想到了五十多年前,我的一个难忘的儿童节,那个儿童节虽然没有礼物,但是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那是怎样的一个儿童节呢?就是在我八岁的那个儿童节我入队了,在现在的孩子们看来那真是太平常了,可是我们那会入队在孩子们的眼里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每一批入队的同学一个班就三两个,必须是班里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才能入队。我早上了一年学,第一批第二批因为年龄小都没入上。每每看到别人带着红领巾上学心里充满了羡慕,在学校门口带红领巾的同学向老师行队礼,我们行鞠躬礼,我就盼着有一天我也能行队礼,回到家里把邻居家大哥哥的红领巾借来带在自己的脖子上,对着镜子行队礼,当小手举过头顶的一瞬间,心里好兴奋。终于有一天放学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告诉我批准我入队了,在“六一”儿童节那天举行入队仪式。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一路跑着回到了家里,妈妈和奶奶看到我满脸通红,气喘吁吁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急忙问我怎么了?我拉着妈妈的手半天才说出话来:“我、入、队、了”!那一刻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激动。

“六一”那天,天气晴好我早早就起了床。按着老师的要求穿上白上衣蓝裤子来到了学校。在学校的操场上站好了队,我们入队的新队员站在队伍的前列。由大队辅导员宣布入队仪式开始,升队旗——星星火炬的队旗冉冉升起,队鼓手们敲起了咚咚的队鼓,小号手们吹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队歌。接着由老队员给我们每个新队员佩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我举起手跟着大队辅导员一起宣誓的时候,立刻有了一种幸福感和责任感。幸福——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责任——为拯救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受苦人而奋斗!我人生的第一次宣誓影响了我的大半生。这个“六一”儿童节也令我难以忘怀!

入队了,红领巾成了我的最爱。老师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所以每当看到飘舞的红旗,我就会想:红旗也不缺角啊,我的红领巾是那面红旗上的一角呢?现在想起来成了笑谈了。可是当时的我就是这么想的。悠忽之间,这些已经成了半个世纪之前的往事,我的小外孙女今年就要上小学了,也许过年她就会带上红领巾了。她们还会有那份激动,那份期盼吗?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