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无眠的夜  

2011-10-19 09:11:2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闭掉电视关了电脑,已经是23点了。躺在床上没有一丝的睡意,今夜注定是无眠了。

老伴的鼾声微微响起,好香好美。也想快快地进入梦乡,去寻找那份无忧无虑、无思无想、无牵无挂的美好世界,于是紧紧的闭上了眼睛,可是心灵的那扇门却怎么也关不严,透过缝隙缕缕的思绪,飘飘荡荡萦绕在我的周围。寂静的夜,黑暗包围着我,黑暗中好像有无数的事——过去的事今天的事向我诉说,黑暗中好像有无数的人——故去的人活着的人向我走来。人生走过了大半程的路,背负的东西太多,打开包袱五味杂陈,有的让你快乐、有的让你幸福、有的让你感动、有的让你后悔、有的让你内疚------。点点滴滴,丝丝缕缕都融进了这无边的夜里。好多白天想不清理不明的事,在黑黑的夜里却是那么的清晰。夜,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黑暗,它会让我们与自己的灵魂相遇。

月光下,窗帘上的花纹朦胧斑驳,一盆竹影映在上面是那样的张扬;院子里,不知那只猫咪呼唤着情侣;耳边竟然响起了蚊子的哼唱,在这深秋的季节,这只不眠的蚊子难到还有不了的心事。马路上,偶尔一辆车飞驰而过,那样的急那样的快。

无眠的夜,不仅有我还有这么多的朋友和我做伴。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