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步韵红楼梦菊花诗之一  

2013-01-22 16:01:03|  分类: 律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忆菊(步韵蘅芜君宝钗)

霜寒露冷引相思,月朵清姿映眼时。

曾抱柔风心印笑,也还细雨韵留知。

休言昔日九秋苦,临赏东篱一片痴。

  难觅佳词穷丽句,何来何去梦归期
原玉
怅望西风抱闷思,蓼红苇白断肠时。
空篱旧圃秋无迹,瘦月清霜梦有知。 
念念心随归雁远,寥寥坐听晚砧痴。
谁怜我为黄花病,慰语重阳会有期
    红楼梦是我非常喜欢看的书之一。近日翻阅看到海棠结社一回时突然有了一种冲动,有了一种与书中人物对话的欲望,于是就步韵和了十二首菊花诗。每和一首眼前就会浮现出宝玉、黛玉、宝钗、探春、湘云等不同人物的影子,这个时候我好像穿越了时空,让自己沉浸在诗意中。十二首菊花诗,从忆菊开始到残菊而终,写尽了菊的情、菊的美、菊的影、菊的梦如同人生。
      我知道以我的水平写这么长的一个系列,这么深这么美的一个主题,而且这里的每一首诗都是出自曹雪芹的椽笔,我是在班门弄斧。全当是一次学习提高的练习,同时在写的时候我也享受了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