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捡了个孩子  

2012-05-18 14:09:13|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吃完饭,照常和老伴去公园散步。正走着一阵孩子是哭声传了过来,只见一个小姑娘右手拉着滑板车一路走一哭。旁边散步的行人匆匆走过,我们也走了过去。可是孩子的哭声拽住了我们的脚步,回过头来看看哭的伤心的孩子,忍不住拉起了她的手,问她: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孩子抽抽搭搭的说:妈妈在前面不要她了。我哄了半天孩子不哭了,我问她妈妈为什么不要你了?孩子说:因为她要滑滑板车妈妈不同意,妈妈生气就走了。问她:妈妈去那里了?孩子说:妈妈就在前面。我安慰她说:我带你去找妈妈吧,孩子很听话一直跟着我们走。围着公园找了将近一圈,还是不见孩子妈妈是踪影。孩子反复的问我:妈妈是不是不要她了。看来她的心里很紧张害怕,我跟她说:妈妈不会不要你的,但是今后你要听妈妈的话做个乖孩子。

天已经黑了,孩子也累了。我说我们坐在公园门口等妈妈吧,我们一边等我一边和她拉家常,消除她的恐惧心理。她告诉我她五岁了,上幼儿园。家在北行,爸爸上班妈妈不上班。她现在想回家睡觉,明天幼儿园要去动物园。本来想问出她家长的电话好找到他们。可是孩子不知道家里的电话。无奈只好继续的等,我让孩子好好的看着过往的行人里有没有她的妈妈。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我和老伴正商量着如果找不到孩子的妈妈,我们只好去派出所求助了,孩子忽然站了起来,指着从黑暗里走出的一个身影说:那是她的妈妈。只见一个年轻的女子面无表情的走了过来,孩子喊她她也没有什么反映。我对她说:你可急死我们了,怎么能把孩子丢下呢?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妈妈竟然说:这个孩子太皮了,她带不了。我说:这个孩子很懂道理,你要有耐心,她说你们不知道的,说着说着她还委屈的哭了。我说:你赶快带孩子回家吧,孩子累了。她竟然扭头自己先走了,我真怀疑这是孩子的妈妈吗?我叫过孩子问她:这是你妈妈吗?孩子回答:是。我喊住她让她领着孩子走,可她还是自己在前面走,孩子跟在她的身后。我真担心如果这个孩子再丢了会是什么结果。

今天还在想着那个孩子,想着她大大的眼睛,想着她稚嫩的声音。祝她能幸福健康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