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开博五年记  

2013-12-23 14:41:05|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来游览自己的博客不觉已经有了五年的博史了。

当初开博纯属新奇,并没有想到能坚持到现在。写第一篇博客时,丈夫说:“别太当回事了,你写的东西也许没人欣赏。”我就当自己欣赏吧,时到今日也有八万多的点击率了,甭管好坏还是有人欣赏了。刚入博海看见博友们的美文、诗词心存羡慕。尤其看到一些专门写诗词博客,更是喜欢。想着能不能有一天我的博客也能这样的高雅,自己也能填词赋诗。现在我作到了,写了六百多篇文章其中诗、词、曲三百多首。虽然有些作品不够成熟,虽然有些作品还很粗糙,但是我已经向着自己向往的目标迈进了,并且还在不断的前进着。

开博时更多的想的是给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找一份乐趣。总不能人离岗了大脑也成空白了。有事没事的时候自己喜欢乱写,有了博客也是给这些没有家的文字找了个地方;让他们也有了归宿。年轻的时候当过地方报纸的通讯员,写什么有要求,有时候发出来的文章已经改的面目全非了。有了博客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写我的所思所想,我的地盘我做主!我可以尽情的挥洒了。小时候家里有一本《宋词选》的小册子,是我特别喜欢看的。这本小书让我知道了还有词这样一种体裁,她是那样的美,一下子就让我喜欢上了。同时李清照的名字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成了我非常崇拜的女性之一。幻想着有一天也能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化成这美丽的文字。没想到退休了有了博客倒是实现了儿时的一个梦想。

我暗自问过自己如果没有博客这个园地,我能写出这么多的东西吗?恐怕不能。因为博客是我的一个精神家园,既然是家就要打理,就要给她爱牵挂她,就要不断的给她新的东西。这样这个家才美丽。这个家每天还要迎接四方的来客,作为主人你要殷勤、热情、真诚的迎接你的朋友。所以有了这些动力在不断的鞭策我也才有了今天的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