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锅台转  

2014-06-09 15:12:2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的天变的就是快,刚进屋大大的雨点就落下来了。这几天就是这样一片云彩一阵雨的。

窗外的晾衣架上又串起了晶莹的水珠,一盆盛开的扶桑花在雨中越发娇艳了。风儿吹过,梧桐树上那一串串的小花摇曳着,阵阵花的清香透过纱窗飘了进来,屋子里有一股淡淡的淡淡的香气。放一首我喜欢的歌曲《小小的新娘花》,欢快的音乐中甜蜜的声音响起:“风儿吹来了童年的一幅画,你陪着我在那过家家。”童年的这幅画虽然藏在了我的心底,可是她却不会被我忘记。小的时候玩过无数次的过家家的游戏,游戏中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做饭。我的奶奶老是说:“不能让她的孙女成锅台转。”在奶奶的眼里“锅台转”是最没有出息的了。所以那时我们家妈妈是忙在她的医院里围着她的病人转;爸爸忙在他的办公室经常的出差;我是沉浸在我的故事书里等着奶奶喊吃饭。

一晃长大了成家了,奶奶也离我而去了。做饭成了我最头痛的事。岁月是最好的老师,几十年的打磨我终于还是成了“锅台转”。今天去市场看见小白菜好新鲜还很便宜就买了一斤,又买了点豆腐干。早上就泡发了黑木耳准备包包子。中午就把面发上了,听着音乐哼着歌把烫过的小白菜、黑木耳、豆腐干剁成小块放了很少的一点肉馅,加点油放上葱、姜、盐、五香粉、生抽、甜面酱还有耗油,闻一闻挺香滴。面也发的鼓鼓的了,发好的面多揉一会做成包子后在蒸锅里再醒一会,然后点火。开锅后15分钟关火虚蒸10分钟又大又香又漂亮的包子就做好了。再熬点杂粮粥,用煮过的五香花生米和黄瓜拌个小菜,这就是今天的晚餐了。当我看到家人们吃的香甜,吃的盆干碗净的时候心里就高兴。也许在天之灵的奶奶会不高兴了,她的孙女如今也是外婆级的人物了,今后的岁月“锅台转”将是我的主要工作了,我想要转出一个新天地。

风儿吹来了童年的一幅画,你陪着我在那过家家------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