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转载】小吃丰富生活,自己做又香又弹牙的可爱小零食——卤铁蛋  

2014-09-25 15:47:06|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Q弹可爱的小零食——卤铁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基本上每天清晨运动结束后都会在微信里发个图,或者是当时的风景或者是运动软件自动生成的图,上面会有当天走了多少步相当于多少公里,每次发完后,姐都会在图的下面点个赞或者说一句话。如果哪天我忘记了,姐就会发个微信过来问我为什么今天没出来运动,我就会告诉她出去运动了只是忘记发图了,她也就放心了。这,就是亲情,无论相隔多远,总有千丝万缕的缠绕和挂牵,淡,却绵绵不断。
 
       生活是需要讲究一点小情调的。穷其一生我们大概也只有两万多天,刨去幼年无知和老年混沌那两段日子,再去掉我们为家人、工作付出的日子,还有一些我们无法把控的日子,最后在我们手上还有多少可以期待的日子呢?真正能让我们自己支配的日子少之又少,所以总想把这一点点属于自己的日子过得精细而美好。
       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一段话:享受生活,不应是享受生活的豪华,而是享受生活的分寸感。生活的本质是要活得有一点品相。
       生活的分寸感,我想应该就是对自己的生活能恰到好处的拿捏,不紧不慢,不急不缓,总能及时记起自己心里真正的需要,不会被一些乱象迷了眼,让流水般逝去的日子里多多少少留有一点自己喜欢的品相。
 
       在菜场买了一些鹌鹑蛋回来,总想再做卤鹌鹑蛋。前两年还时不时的做一回吃吃,一晃已经好久不曾做过了,又想念起它的滋味。这种卤一次取出来将其风干,然后再卤再风干,如此反复上五到八次的鹌鹑蛋吃起来又香又Q,吃完一颗就还想吃下一颗,真的让人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这种卤蛋重复次数越多会越弹牙,我只卤了五次,如果你不怕麻烦可以卤八次,那出来的效果一定会更好。
 
材料:鹌鹑蛋30个
调料:蒜三瓣,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冰糖一块,生抽二匙,老抽一匙,水适量。
做法:
1.把鹌鹑蛋冷水下锅,水后转中小火煮10分钟,关火,过冷水晾凉;
2.把鹌鹑蛋剥皮,用水冲洗一下放入锅中,加入所有调料,再加600ML左右的水,没过鹌鹑蛋即可;
3.大火烧开,转小火煮5分钟,捞出鹌鹑蛋通风处晾干(也可以用风扇加速风干),再放入锅中煮,水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取出再在通风处晾干,如此反复5-8次,期间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加点生抽和水进去,每重复煮一次蛋的颜色就加深一些,也更Q弹一些。
提示:
1.不要加盐,生抽加老抽反复卤的味道已经够了;
2.此方法也可以卤鸡蛋,只是要达到Q弹需要反复煮的次数更多;
3.每卤一次取出来一定要风干,蛋才会越煮越Q;
4.煮的过程中卤汁会变少,可以适当再补充水和生抽。
Q弹可爱的小零食——卤铁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Q弹可爱的小零食——卤铁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Q弹可爱的小零食——卤铁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