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原创)老伴网上趣对诗  

2015-04-04 11:50:38|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伴网是辽宁省老干部局主办,我们老干部大学承办的一个网站。前几天发了一个《三国人物趣对诗》的帖子,引起了下面的跟帖。

liu450427

有水也是清,无水也是青,去掉清边水,加米便是精。瑜亮肃者皆雄才,唇枪舌剑语也精。

半江红

有草也是芳,无草也是方,去掉芳上草,加言就是访。老伴网上多才俊,欢迎朋友勤来访.

醒世童

有水也是洲,无水也是州,去掉洲边水,加酉便是酬。网友浏览我空间,赏你二分作报酬。

半江红

有月也是腥,无月也是星,去掉星边月,加酉便是醒。收下您的二分酬,敬您三杯醉还醒。

醒世童

有人也是伴,无人也是半,去掉半边人,加月便是胖。江红窈窕美貌女,几时见过佳人胖。

半江红

有米也是粮,无米也是良,去掉粮边米,加女便是娘。窈窕已随春风去,只剩半老一徐娘。

醒世童

有心也是忠,无心也是中。去掉中下心,两点便是冲。醒世童是愣头青,伴网不通他先冲。
有水也是羊,无水也是羊。去掉羊边水,加木便是样。老伴网上一家亲,兄弟姐妹都一样。

自由女神

有草也是苹,无草也是平,加上三滴水,便是俺的名!(赵颖萍)

半江红

有人也是伸,无人也是申,去掉伸边人,加衣便是神。得识芳名赵颖萍,老伴网上一女神。

醒世童

有草也是苹,无草也是平,平头长着草,加水便是萍。葫芦岛有一女神,她的大名赵颖萍。

liu450427

有金也是钟,无金也是中。去掉钟边金,加皿便是盅,你唱他和真尽兴,凑到一起喝几盅。

半江红

有口也是吋,无口也是寸,去掉吋边口,加日便成时。两位老师诗对酒,今日不醉待何时。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