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本博发表的诗词注明原创的谢绝转载。

 
 
 

日志

 
 

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  

2017-04-19 13:56:0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女儿的生日。

37年前的今天,上帝给了我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宝贝。37年后的今天,宝贝为我带来了一个半子还为我添了一个宝贝蛋。谁说岁月无情,岁月带走我们青涩的年华却给了我们成熟的硕果。无情乎、有情乎、一失一得一念间。

女儿的今天恍若我的昨天。但是女儿这一代过的比我们那一代自由。她们少了很多的束缚多了更多的选择,她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可以选择在多元的空间遨游。我为女儿的幸福生活、美满家庭感到高兴。我也替女儿有我这样一个人老心未老的妈妈感到幸福!

今天国学课上老师讲了人生的七苦: 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会苦、爱别离苦、求不得苦,人生真的不容易。生之苦,即是母亲的苦也是孩子的苦。孩子在母亲的子宫里要经历十个月的磨练才能脱离母体。母亲要把一个胚胎孕育成婴儿还要经历分娩的阵痛,苦之又苦。然而有一句话叫“苦尽甘来”,有了那一刻的苦才有了37年的乐享幸福。

女儿,今天你的生日,我给你的祝福就是:愿你身体健健康康!家庭和和睦睦!我给你的礼物就是:我和你爸爸健康快乐的生活,不给你增加额外的负担。

祝你生日快乐!

20017419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